千读网

字:
关灯 护眼
千读网 > 谁动了他的故事 > 第0043章 兄弟地久天长

第0043章 兄弟地久天长

“你商量他们吧,我是爱莫能助了。”大艾叹息道。

复仇神号Nemesis是刚抵香港的全铁甲武装巨轮,舰长威廉·霍尔William Hall海军少校,是全英最潮流的新派舰长,也是干将。

为争取霍尔舰长的支持,大小艾第二天都到了香港,表示了衷心的欢迎。

三人会师在香港,成为香港历史上的重要起点,此后大艾接到解职命令启程回国,兼总司令的海军司令伯麦只是过渡,新总司令璞鼎查勋爵还未任命,或者在路上。

这批最早到达中国的东方远征军将军们,此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——

他们气势汹汹而来,但碍于人情面子,考虑茶商利益,大不了就是解除个三千英国海匪的困境,然后从南到北、从北到南,跑遍了中国大部沿海,封锁了八大出海口!

可是,球用没有,还得尽兴撤出!

前后就照计划就打了舟山一仗,可没料想遭到舟山先人的无情报复,留下了大大小小的十字架448个,还病倒了5329人……

如今回到广东,和谈不成,气急败坏要打虎门、攻广州——

这,完全是战前方案中没有的作战!

未能贯彻国家意志,未能进行镇江战役,掐断运河粮道,还放弃了到手的战略目标舟山,这些都成了大艾的过错,

大艾回国这天,尽管隆冬时节,香港海天却是**无云,阳光灿烂,北风飒爽,正好南行。

英军为原总司令准备了隆重的送别仪式,海军司令戈登·伯麦少将前往印度搬兵,同船离开,陆军司令郭富少将从虎门的隆隆销烟中匆匆赶来送别。

卡拉拉·温莎,在阵阵惜别声中早成了泪人,军乐队齐奏Auld Lang Syne 《友谊地久天长》——

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,

怎能忘记旧日朋友,

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?

心中能不怀想?

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,

旧日朋友岂能相忘,

And auld lang syne.

友谊地久天长。

(Chorus)For auld lang syne , my jo,

(副歌)友谊永存,朋友,

For auld lang syne,

友谊万岁,

We''ll take a cup o''kindness yet ,

举杯痛饮同声歌唱,

For auld lang syne.

友谊地久天长。

And surely ye''ll be your pint-stowp ,

让我们亲密挽着手,

And surely I''ll be mine ,

情谊永不相忘,

And we''ll take a cup o'' kindness yet ,

让我们来举杯畅饮,

For auld lang syne!

友谊地久天长!

We twa hae run about the braes ,

我们曾经终日游荡,

And pou''d the gowans fine,

在故乡的青山上,

But we''ve wander''d monie a weary fit ,

我们也曾历尽苦辛,

Sin'' auld lang syne.

到处奔波流浪。

We twa hae paidl''d in the burn ,

我们也曾终日逍遥,

Frae mornin'' sun till dine ,

荡桨在绿波上,

But seas between us braid hae roar''d ,

但如今却劳燕分飞,

Sin'' auld lang syne.

远隔大海重洋。

And there''s a hand , my trusty fiere ,

我们往日曾情意相投,

And gie''s a hand o'' thine ,

让我们紧握手,

And we''ll take a right guid-willie waught ,

让我们举杯痛饮同声歌唱,

For auld lang syne.

友谊地久天长。

——Robert Burns 罗伯特·彭斯

『加入书架,方便阅读』





热门推荐